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羅斯恐進訊息黑暗時代 外媒爆:學中國建「防火長城」

外媒指出,中國的訊息黑暗時代將是俄羅斯的未來面貌。(路透)

外媒指出,中國的訊息黑暗時代將是俄羅斯的未來面貌。(路透)

2022/03/22 13: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在軍事進犯烏克蘭之後,對國內加強訊息管控,封鎖臉書並限制使用推特,然而這正是中國多年來對自家國民所做的事情,外媒指出,其實俄羅斯早在2015年就已經開始向中國學習管控網路言論,烏克蘭危機只是加速此一步調,中國的訊息黑暗時代將是俄羅斯的未來面貌。

《紐約時報中文網》報導,2015年底,中國和俄羅斯簽署了網路治理戰略合作協議,中國的「網路沙皇」魯煒以及「防火長城教父」方濱興前往莫斯科,與俄羅斯同行進行交流。報導指出,中國在訊息控管方面並非一直都如此嚴格,上世紀90年代和21世紀初,當時中國有許多官員因為記者的爆料而下台,但在現任領導人習近平的統治下,新的管控時代到來,每當有事件發生,中國人只能接收到政府版本的真相。

報導認為,經過多年的測試與猶豫,俄羅斯正走向類似中國防火長城的網路審查機制,以更有效控制人民為目的,中國訊息黑暗時代,可能就是俄國的未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