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縱容普廷入侵烏克蘭? 中國大使:譴責俄國無濟於事

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主持人布瑞南(Margaret Brennan)20日專訪秦剛,秦剛就烏克蘭問題闡述中國的立場。(圖擷取自中國駐美大使館)

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主持人布瑞南(Margaret Brennan)20日專訪秦剛,秦剛就烏克蘭問題闡述中國的立場。(圖擷取自中國駐美大使館)

2022/03/22 07: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美國稱俄羅斯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是「戰爭犯」,但中國沒有譴責俄羅斯,並拒絶稱其為入侵,引發國際關注,中國駐美國大使秦剛20日表示,譴責俄國無濟於事且天真,需要的是遠見、智慧和勇氣,展開有效外交。

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主持人布瑞南(Margaret Brennan)20日專訪秦剛,秦剛就烏克蘭問題闡述中國的立場。根據中國媒體《觀察者網》報導,在約9分鐘的訪問中,布瑞南數度挑戰秦剛的論述,共被吐槽了23次。

布瑞南提問,俄羅斯在鄰國邊境部署15萬軍隊然後揮兵直入,聯合國秘書長認定俄國的行為是入侵,中方為什麼還不對這種侵略予以譴責呢?秦剛回稱,「不要天真了!譴責解決不了問題。如果俄羅斯會因譴責而退縮,我會感到驚訝。中方一直在勸和促談、呼籲停火止戰,也將繼續這麼做。一味譴責無濟於事,我們需要的是智慧、勇氣和有效外交。」

主持人追問,國際法院日前要求俄國停止軍事行動,中國是唯一與俄羅斯投下反對票的,聽起來中國是在縱容而不是譴責俄方。秦剛辯稱,中方根據事情本身的是非曲直獨立做出判斷,一方面,中方遵守聯合國憲章宗旨和原則,尊重包括烏克蘭在內的各國主權和領土完整;另一方面,應看到烏克蘭問題有其複雜的歷史經緯。

針對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日前在通話中警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明確指中方向俄國提供實質支持將面臨後果,秦剛表示,有關中方向俄方提供軍事援助的說法是假消息,北京對此反對,「中方給烏克蘭人民送去食品、藥品、睡袋和嬰兒奶粉,而不是向任何一方提供武器彈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