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尼古拉耶夫爆交戰 烏克蘭軍宣告攔截俄特種偵察隊俘虜士兵

2022/03/03 14:37

烏克蘭軍允許被俘虜的俄羅斯士兵打電話回家。(翻攝烏克蘭安全局推特)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近日在南部城市爆發交戰。烏克蘭軍今日公開資訊,表示在尼古拉耶夫(Mykolaiv)俘虜了幾名俄羅斯士兵;資訊指出,這5名俄羅斯士兵被烏克蘭軍包圍後投降,其中1人死亡,1人被送往醫院。

根據《CNN》報導,烏克蘭國家安全、國防和情報委員會秘書科斯堅科(Roman Kostenko)公開資訊,表示俄羅斯「格魯烏特種部隊」(GRU)第10旅的一支偵察部隊在尼古拉耶夫郊區被烏克蘭軍攔截;這支偵察部隊被包圍後選擇投降,其中1人因為交火死亡,1人受傷送醫,另外3人被轉交烏克蘭國家安全局(SBU)接管。

俄軍被俘,烏克蘭允許他們打電話回家;一名俄羅斯士兵打電話給母親的影片在網路上曝光,這名士兵安慰母親,強調自己沒事,要她別擔心,而他身邊的烏克蘭士兵難掩不平,向電話另一頭說道,「妳知道妳兒子做了什麼嗎?他在這裡攻擊人,殺了我們的平民」。

這名俄羅斯士兵懇求母親,希望她可以召集其他俄羅斯軍人的母親,一起到軍事登記處和徵兵處表達訴求,這樣「他們才會把我們這些在烏克蘭打仗的人帶走」。儘管氣憤,但烏克蘭士兵向對方的母親承諾,不會傷害這名俄羅斯士兵,「因為我是烏俄混血兒」。

《CNN》目前未能證實相關訊息與細節,但當地過去數日確實頻頻爆發交戰;尼古拉耶夫位靠黑海,而且距離重要港口都市赫爾松只有約1小時路程,具重要戰略地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