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批俄散播謊言合理化侵略 馬克宏:普廷背叛國際承諾

法總統馬克宏稱會持續與普廷連繫。(法新社)

法總統馬克宏稱會持續與普廷連繫。(法新社)

2022/03/03 13: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法國總統馬克宏在烏俄戰爭爆發前四處奔走,居中協調,未料俄國突然宣布入侵,讓馬克宏痛批俄總統普廷是「雙面人」。如今他在演說中再次批評,俄國藉由散播謠言來合理化自己的侵略行徑,強調仍會和普廷聯繫,尋求停戰。

《路透》報導,馬克宏當地時間週三發表全國演說,批評「普廷選擇了戰爭,獨自背叛了他所做出的每一項國際承諾。」強調俄國政府散播的一些說法,包括這是一場對新抗納粹的戰爭等,都是謊言,目的是要合理化俄國的侵略行徑。

馬克宏警告,「明天起,把油箱加滿的價格,暖氣的帳單和其它一些產品的花費,很有可能會加重。」且諸如此類的影響不僅僅是短期效應,因為在烏克蘭發生的戰爭標誌著一個新時代,那就是戰爭在歐洲已成為現實。

馬克宏說,「戰爭在歐洲已不僅是歷史課本上的內容,它就在此時此地發生。民主體制受到了質疑,就在我們眼下遭受挑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