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遞交加入歐盟文件!烏克蘭代表:申請已被登記、程序啟動

2022/03/01 13:10

烏克蘭駐歐盟使團代表(右)今推文表示,已將加入歐盟申請書遞交給法國駐歐盟代表(左),申請已被登記,並啟動程序。(圖翻攝自推特)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烏克蘭駐歐盟使團代表琴佐夫(Vsevolod Chentsov)今推文表示,已將加入歐盟申請書遞交給法國駐歐盟代表柯斯達(Philippe Léglise-Costa),申請已被登記,並啟動程序(Application is registered. Process has been started)。

法國是目前歐盟理事會輪值主席國。琴佐夫指出,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簽署的加入歐盟申請書,已交給柯斯達,「申請已登記、進程已啟動」。

《路透》報導,澤倫斯基今日稍早宣布,他已簽署加入歐盟申請書。1名歐盟高官說,歐盟可能會於3月非正式峰會上,討論烏克蘭加入的可能性,此一議題對烏克蘭在與俄羅斯在結束衝突談判方面很重要。

報導指出,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Josep Borrell)則認為,當務之急是向烏克蘭提供實質上的支持,應對俄羅斯入侵,而非討論可能需要數年時間的長期問題。

報導提到,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Charles Michel)、歐盟執委會主席馮德萊恩(Ursula von der Leyen)週一晚間在巴黎與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進行會談,另外也會在本月10、11日舉行非正式的理事會議,討論烏克蘭議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