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CNN指普廷推遲入侵待拜登向烏克蘭送武器?實為畫面變造假訊息

2022/02/25 11:56

網傳訊息挪用《CNN》報導並變造畫面標題,報導原文實際上與近期俄烏衝突無關。(翻攝查核中心)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對烏克蘭發起戰爭,中國流傳訊息稱「普廷推遲了進攻烏克蘭的時間,會一直推遲到拜登向烏克蘭提供足夠的武器,然後普廷會去接管這些武器」,並附CNN新聞畫面;對此,台灣事實查核中心進行查證,該網傳圖片變造2017年3月《CNN》報導的新聞標題,實際上為錯誤訊息。

中國社群平台於本月12日流傳一張圖片,並配訊息稱「CNN:...普廷推遲了進攻烏克蘭的時間,會一直推遲到拜登向烏克蘭提供足夠的武器,然後普廷(進攻烏克蘭)會去接管這些武器...」,圖片內容則為《CNN》新聞畫面,新聞畫面標題中譯「消息來源:普廷將推遲入侵,直到拜登向烏克蘭運送武器,供俄羅斯接管」。

圖片在推特與臉書等社交平台都有流傳,查核中心對此進行查證,透過網站TinEye以圖片反搜,並翻查《CNN》2017年3月30日新聞報導原文;經檢視,該影片是《CNN》節目「At this hour」主播波杜安(Kate Bolduan)在2017年3月30日報導普廷出席國際北極論壇,普廷回應並未干涉美國總統大選,並以戲謔方式瞪大眼睛稱「讀我的嘴型,沒有」。

這則新聞原標題中譯為「消息來源:川普與俄羅斯達成協議的希望破滅」,遭變造為「消息來源:普廷將推遲入侵,直到拜登向烏克蘭運送武器,供俄羅斯接管」,實際原文與近期俄烏衝突事件無關。綜合以上資訊,查核中心證實傳言為錯誤訊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