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軍全面入侵 烏克蘭總統:將死守基輔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路透資料照)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路透資料照)

2022/02/25 10: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24日對烏克蘭發動侵略行動,烏國全境遭到猛烈砲擊,歐洲正面臨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最大型的戰爭。烏軍正與不斷進犯首都的俄國入侵者作戰,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25日矢言將留守首都基輔。

根據《路透》報導,俄羅斯24日對烏克蘭展開海、陸、空全面入侵,隨著爆炸及槍聲席捲烏國主要城市,預估至少10萬人民緊急逃離家鄉,據信已有逾百人喪命。

報導提及,美國及烏克蘭官員表示,俄羅斯的目標是佔領基輔並推翻政府。俄軍24日佔領了車諾比核電廠廠址,該地點位在從基輔到白俄羅斯的最短路徑內,而俄方已在白俄駐紮軍隊。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透過視訊警告:「敵人將我列為頭號目標,我的家人則是次要目標,他們想要通過摧毀國家元首,進而從政治上擊敗烏克蘭。」

澤倫斯基明確指出,「我會留在首都(基輔),我的家人也都在烏克蘭。」

另據報導,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被問及是否擔心澤倫斯基的安危,布林肯向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答道,「據我所知,澤倫斯基總統仍留在烏克蘭堅守崗位,而我們當然擔心所有在烏朋友的安危,包含政府官員及人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