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復活節強碰跨性別者現身日 川拜陣營隔空開嗆大打口水戰

美國前總統川普的競選陣營不滿拜登總統宣告31日復活節當天是「跨性別者現身日」,稱此為對基督教的褻瀆與攻擊。圖為川普在美國總統任內的2019年4月出席在白宮舉行的復活節活動。(法新社)

美國前總統川普的競選陣營不滿拜登總統宣告31日復活節當天是「跨性別者現身日」,稱此為對基督教的褻瀆與攻擊。圖為川普在美國總統任內的2019年4月出席在白宮舉行的復活節活動。(法新社)

2024/03/31 19:18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美國前總統川普及其共和黨盟友30日對拜登總統開嗆,指稱拜登稍早發文宣告今年復活節適逢「跨性別者現身日」(Transgender Day of Visibility),是對基督教的攻擊。

儘管美國總統大選黨內初選還在進行中,民主、共和兩大黨也尚未正式提名總統候選人,但力拚回鍋的川普與尋求連任的拜登之間的大戰早已開打,其中川普尋求宗教保守派的支持,拜登則以身為一個能包容所有人的美國的領導人自居。

復活節為每年春分滿月後的第1個週日,故每年日期不盡相同,今年正好落在3月31日,強碰創始於2009年的「跨性別者現身日 」。

拜登29日發表聲明宣告31日是「跨性別者現身日 」,呼籲所有美國人加入其政府以提升跨性別者的生活與聲音,以及致力消弭基於性別認同的暴力與歧視。拜登文末提及2024年時,還疑似意有所指地以基督紀年的「主後」(in the year of our Lord)稱之。

對此,川普競選團隊發言人李威特(Karoline Leavitt)譴責拜登的聲明是在「褻瀆」基督教,為其政府「長年來攻擊基督教信仰」的一環;川普陣營還要求拜登團隊與白宮向全美各地數百萬天主教徒與基督教徒道歉,因為教友們31日只想過慶祝耶穌復活的復活節。

共和黨籍的美國國會眾議院議長強生(Mike Johnson)也在社群媒體X上發文附和,認為宣稱復活節週日是跨性別者之日「令人光火又可惡」,並撂話說,美國人會記得拜登把這兩者混為一談。

白宮則發表聲明反駁,指稱拜登身為虔誠的天主教徒,主張團結眾人以及維護所有美國人的尊嚴與自由,但部分政客卻試圖以殘酷、充斥仇恨與不實的言論來分裂與削弱美國,「這不意外」。

白宮發言人貝茨(Andrew Bates)還反酸說,拜登絕對不會為了政治目的或牟利而濫用個人信仰。貝茨此言據信意指川普日前疑似趕搭復活節便車,向支持者推銷1本要價59.99美元(約台幣1916.13元)的《上帝保佑美國聖經》(God Bless the USA Bibl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