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再轟川普 美前國安顧問波頓:沒腦袋當獨裁者

前美國國安顧問波頓開轟川普「沒腦袋當獨裁者」。(資料照)

前美國國安顧問波頓開轟川普「沒腦袋當獨裁者」。(資料照)

2024/03/31 11:55

莊文仁/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美國國安顧問波頓(John Bolton)近日再度開轟,指出雖然前總統川普「崇拜獨裁者」,但卻沒有足夠的腦袋可以施行獨裁體制。

綜合外媒報導,川普政府時期曾任國安顧問、前美國駐聯大使及共和黨資深鷹派外交官約翰‧波頓(John Bolton)近日接受法國保守派媒體《費加洛報》(Le Figaro)訪問時,再度開轟前老闆川普。

波頓表示,美國總統拜登所鑄下的大錯,就是讓川普有機會東山再起、威脅美國,當拜登聲稱川普正在且承諾破壞美國民主體制時,根本沒人相信他,因為那不可能發生。

波頓強調,「川普可不是凱薩大帝」,美國憲法及憲制之強韌,川普幾度想挑戰質疑選舉結果都失敗了,更不可能破壞美國憲法明訂的總統兩任任期限制。

被問及川普是否有凱薩大帝式的獨裁傾向?波頓也直言:「(川普)他根本沒有那個腦袋!他是一個天殺的房地產開發商!」。

在此之前,波頓日前曾示警,一旦川普成功當選,最先敲鑼打鼓歡慶的,一定是俄羅斯克里姆林宮。

據悉,波頓是共和黨內著名鷹派外交官,也是台美關係、嚇阻中國擴張的堅定倡議者,他去年4月曾訪問台灣,在演說時否定外傳「台灣挑釁中國」的說法,他直言,因為台灣是一個具韌性的民主政體,所以事實上「只要台灣存在,中國就會覺得被冒犯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