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趕在北京冬奧前 美議員要求聯合國發布新疆人權報告

2022/01/19 13:24

美國會要求聯合國發布新疆人權報告。(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22北京冬季奧運將至,許多國家因中國對新疆維吾爾及穆斯林族群人權迫害,決定採取外交抵制,不派官方代表團出席。美國會議員當地時間週二喊話,要求聯合國應在冬奧登場前發布新疆人權評估報告。

《路透》報導,身兼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主席的民主黨參議員莫克利(Jeff Merkley)及共同主席眾議員麥戈文(James McGovern)向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巴舍萊(Michelle Bachelet)發表公開信,要求他在2月4日的北京「國際盛會」前發布新疆人權報告。

信件寫道,「發表報告是向全球傳達一個重要訊息,意味著沒有國家能夠涉入嚴重人權侵犯而不受到國際監督。」巴舍萊辦公室目前還未回應。

巴舍萊自2018年9月開始與中方協商訪問新疆以釐清國際指控的真實性,即是否有數百萬維吾爾族人遭關押再教育營、強迫勞動和控制生育等「種族滅絕」行徑。雖然巴舍萊最後沒有取得權限實地調查,不過她的辦公室去年12月表示人權報告幾乎完成,希望能在數週內發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