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沒人在乎新疆人權」NBA 勇士大股東挨轟

NBA金州勇士隊股東帕利哈皮蒂亞(路透檔案照)

NBA金州勇士隊股東帕利哈皮蒂亞(路透檔案照)

2022/01/19 05:30

帕利哈皮蒂亞稱「關心中國侵台經濟後果」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 北京冬奧會進入最後十四天倒數計時,中國對內擴大逮捕維權人士,對外啟動新一輪大外宣,甚至動員海外留學生支持東奧;而繼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去年底宣布在新疆開設新車展銷中心被罵翻後,美國職籃NBA金州勇士隊股東帕利哈皮蒂亞(Chamath Palihapitiya,見圖,路透檔案照)又口出狂言,稱沒有人在乎中國侵犯新疆人權,引爆網友怒火,連金州勇士都趕緊劃清界線,共和黨聯邦參議員克魯茲痛批「無恥」。

帕利哈皮蒂亞十五日在自己的播客節目「All-In」中表示,包括他在內「沒人在乎」中國侵犯新疆人權,如果他說自己關心維族人,那他是在說謊。他稱,相較之下,他更關心氣候變化和中國入侵台灣的潛在經濟後果,他認為「美國應該關注自己的問題,而非維吾爾人的處境」。

引爆網友怒火後 急發聲明澄清

四十五歲的帕利哈皮蒂亞來自斯里蘭卡,具有加拿大和美國雙重國籍,為風險投資公司「社會資本」(Social Capital)創辦人兼執行長,持有金州勇士隊十%股份。

帕利哈皮蒂亞還說,他認為美國有責任先顧好自己,再去管別人怎麼治理他們的國家,他甚至懷疑「新疆到底有沒有發生種族滅絕」、「中共算不算是獨裁政權」、以及「我對白人男子大談其他國家的人權狀況總是沒有耐心」。

這種說法果然引爆網友怒火,連金州勇士都趕緊發表聲明劃清界線。多次公開支持台灣及新疆,並砲轟中國打壓人權的NBA塞爾提克球星坎特,與共和黨聯邦參議員克魯茲同聲砲轟帕利哈皮蒂亞「可恥」。

帕利哈皮蒂亞十七日晚間發表書面聲明,試圖澄清他的說法以緩和輿論對他的憤怒。他宣稱已意識到自己「缺乏同理心」。

北京冬奧要求強制裝App 有安全疑慮

另一方面,北京冬奧主辦單位要求所有參與者,包括運動員、觀眾和媒體安裝名為「冬奧通」( My2022)的手機應用程式(App),記錄個人健康狀況,但加拿大網路研究機構「公民實驗室」(Citizen Lab)警告,這款App存在安全隱憂,其SSL數位安全憑證無效,亦即它用於加密用戶語音音訊和文件傳輸的加密技術可以輕易被繞過,而且內建審查天安門事件、法輪功等關鍵詞清單列表,還有舉報功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