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二戰、韓戰、越戰都打過! 美傳奇黑人飛行員逝世享嵩壽102歲

2022/01/17 16:09

美國二戰「塔斯克基飛行員」最後在世成員之一,非裔飛行員麥吉在美國當地時間16日安詳離世,享嵩壽102歲。(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二戰「塔斯克基飛行員」(Tuskegee Airmen)最後在世成員之一,非裔飛行員查爾斯.麥吉(Charles McGee)在美國當地時間16日安詳離世,享嵩壽102歲。

綜合外媒報導,美空軍退伍准將麥吉逝世,享嵩壽102歲,其家人發表聲明表示,麥吉在16日上午在睡夢中離世,他把手放在胸前,面帶微笑;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與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紛紛發文哀悼,紀念這位美國史上首批參戰的非裔飛行員,奧斯汀表示:「今天,我們失去了一位美國英雄…雖然我對失去他感到難過,但我也非常感謝他的付出、貢獻和品格。安息吧,將軍。」

麥吉1919年出生,二次大戰期間,成為「塔斯克基飛行員」,所謂的「塔斯克基飛行員」指的是在塔斯克基進行飛行訓練然後並參與了二戰的非裔美國籍飛行員,雖然他們在美軍內外都遭遇了種族歧視與隔離,但他們仍堅持訓練,並以優秀的成績畢業,在戰爭中用實際行動證明非裔美國人有能力駕駛盟軍最好的飛機去戰勝德國,在自己國家的歷史和世界歷史中也留下重要的一頁。

麥吉在二次大戰中一共執行了137次戰鬥任務,二戰結束後,他又繼續參加了韓戰、越戰,在其30年的服役生涯中,完成了409次作戰任務,是所有空軍戰鬥機飛行員中最高的,他也曾在韓戰、越戰被擊落過兩次,不過都順利生還。

麥吉1973年以上校階級退休,2007年獲得最高榮譽國會金質獎章(Congressional Gold Medal),2011年入選國家航空名人堂(National Aviation Hall of Fame),2019年,他以100歲高齡,成功駕駛輕型噴氣機,降落美國空軍基地接受祝福與掌聲,隨後在2020年獲前總統川普晉升為准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