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違規群聚醜聞連環爆 英相強森再被控封城期間官邸開趴

2022/01/11 07:32

英國首相強森(見圖)被爆在2020年的疫情封鎖期間,於該年的5月20日曾在官邸舉辦「自帶酒水」的派對,據稱當時有大約40人在場,這項消息也引發外界砲轟強森。(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肆虐近2年,英國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近期卻接連被爆在疫情封鎖期間曾私下舉辦多人派對,外媒最新消息指出,強森曾在2020年5月20日於官邸舉辦「自帶酒水」的派對,據稱當時有大約40人在場,這項消息也再度引發外界砲轟強森。

外媒報導指出,有外洩的電子郵件顯示,英相強森曾在2020年5月20日於唐寧街10號的首相官邸花園舉辦酒會,並邀請唐寧街的100多名員工,在郵件中還要求員工自備酒水,據稱當時有大約40名幕僚前往與會,強森及其妻子凱莉西蒙茲(Carrie Symonds)也有出席。當時的防疫規定禁止民眾在戶外聚會。

事實上,先前就有外媒報導指出,強森被爆在2020年5月15日在唐寧街進行違反防疫規定的聚會,有照片顯示強森及凱莉西蒙茲,以及多達17名工作人員一起在唐寧街花園裡喝酒及聊天,且這些人明顯沒有保持社交距離,但在同一天時任衛生部長的漢考克(Matt Hancock)才剛召開記者會對外宣布,要求民眾遵守防疫規定,限制家庭之間的社交僅限2人,且只能在戶外、相距至少2公尺見面。

先前也有外媒報導指出,2020年底英國疫情嚴峻,在英國政府發布警戒後,仍有多位部會官員與公務員違規群聚,大開耶誕趴,強森的得力助手、前發言人史特拉頓(Allegra Stratton)也因為嘻笑評論此事遭外界抨擊,後續也為此道歉並辭去政府顧問一職。

雖然接連被爆料,但週一在被媒體詢問是否有帶妻子參加該場派對時,強森則拒絕回應,反而還轉移話題,稱這是政府高級官員格雷(Sue Gray)要進行調查的。目前英國住房社區暨振興地方部(Department for Levelling Up, Housing and Communities)官員格雷正在調查,關於過去兩年來,政府部門被控在封城期間舉行了至少5場聚會的醜聞。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