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英相「佛系防疫」激發國民自救!旅英台人曝現況

英國首相強森近期宣布英國防疫措施,外界解讀為不阻止疫情蔓延的「佛系防疫」。(路透檔案照)

英國首相強森近期宣布英國防疫措施,外界解讀為不阻止疫情蔓延的「佛系防疫」。(路透檔案照)

2020/03/18 21: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近期宣布英國防疫措施,被外界解讀為無所作為、不阻止疫情擴散的「佛系防疫」,1位在英國工作的台灣人在臉書揭露當地現況,平時不易配合政府政策的英國民眾全都因此自力救濟,讓他直呼「強森這招高啊。」

這位在英國工作的台灣人,透過他所經營的臉書粉專「Moya's Workshop」發文指出,台灣防疫是提早動員、步步緊盯,每個案例都追蹤來龍去脈積極防堵,但英國基本上是「放給他去」,因此強森的防疫措施是不作為,不取消任何聚會活動、不停課停班、各行各業照常營運、不做檢測停止計算感染人數、生病自己在家休息不要到醫院也不用通報,被外界認為是按照英國達爾文(Charles Darwin)的「物競天擇,適者生存」要淘汰民眾。

旅英台人說,2週前才苦口婆心勸說英國友人們「少出門盡量在家工作」,但都被當成笑話,直到英國首相強森的「佛系防疫」政策宣布後,所有的英國民眾瞬間醒來,開始瘋狂囤貨搶購,自發性地不去公共場所、聚會,各大企業自行宣布員工在家工作。

旅英台人心裡認為說不定是強祭出「高招」,要是和其他歐洲國家一樣宣布緊急狀態、鎖國,英國人反而會以人權、自由等理由開始抗爭,全英國恐陷入內耗,但英國政府現在讓民眾感受到要「自求多福」,反而激發一股「我要活下去」的求生意志。

旅英台人強調,英國政府是否真的以此「對症下藥」無從得知,但這樣的「佛系防疫」到頭來說不定真的有所成效,他說:「我一定要好好活著看到結局!」

「Moya's Workshop」全文(文已獲授權)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