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設計APP「拍賣」穆斯林女性 印度4大學生被捕

2022/01/10 19:30

印度警方今(10)日逮捕4名涉嫌設計APP「拍賣」穆斯林女性的4名大學生,年齡從21歲至25歲,雖然沒有真實交易,但這種充滿歧視和汙辱意味的行為,再次引起國際社會對印度穆斯林女性人權的關注。圖為25歲男嫌塔庫爾(Aumkareshwar Thakur)。(圖擷取自推特)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度警方今(10)日逮捕4名涉嫌設計APP「拍賣」穆斯林女性的4名大學生,年齡從21歲至25歲,雖然沒有真實交易,但這種充滿歧視和汙辱意味的行為,再次引起國際社會對印度穆斯林女性人權的關注。

《BBC》報導,以25歲男嫌塔庫爾(Aumkareshwar Thakur)為首的4名男、女性大學生,分別設計了名為「Sulli Deals」、「Bulli Bai」的APP,並在這些APP上傳網路公開的穆斯林女性相片佯裝拍賣,甚至標註「今日特價」等充滿歧視性用詞。

報導指出,「Sulli」、「Bulli」都是印度極右派印度教人士用來稱呼穆斯林女性的歧視用詞,而這幾名學生將APP上傳到知名開源程式網站Github公開,並非法盜用網路上超過一百位穆斯林女性的照片,其中大多數都是知名的倡議者、運動人士或事業成功人士。

4人誇張行徑在印度網路社群間引起了極大的反彈,受害者紛紛抗議要求警方對非法被盜用照片一事採取行動。一名被盜用照片的機師就向媒體表示,她在得知自己照片被這樣使用後,感到背脊一陣發涼。

據悉,國際特赦組織2018年曾經調查發現,印度女性越常在網路上發聲,就越容易成為騷擾的受害者,在宗教少數族群及低階種姓社群中的情況更顯嚴重。因此,就有專家認為,近年印度政治光譜兩極化後,穆斯林女性的處境恐怕比以往更加險峻。

4名男、女性大學生,分別設計了名為「Sulli Deals」、「Bulli Bai」的APP,並在這些APP內上傳網路公開的穆斯林女性相片佯裝拍賣,甚至標註「今日特價」等充滿歧視性用詞。圖為遭逮捕的其中2名大學生(戴黑頭套者)。(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