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日本禽流感疫情連環爆!愛媛縣首度淪陷 撲殺13萬隻雞

2021/12/31 16:10

日本愛媛縣今爆出禽流感疫情,當局已著手撲殺養雞場內約13萬隻雞。日本禽流感處理人員示意圖。(路透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秋田、鹿兒島、埼玉等至少7地上月起相繼傳出禽流感疫情,今(31日)愛媛縣也首度確認雞隻染上禽流感,當局已針對逾13萬隻雞展開撲殺作業。

綜合日媒報導,日本愛媛縣西條市的養雞場昨(30日)發現80多隻雞死亡,向上通報後進行檢測與樣本分析,今確認雞隻感染H5亞型高病原性禽流感病毒,相關單位下午著手撲殺養雞場內約13萬隻雞。

愛媛縣政府下令,當事養雞場的方圓3公里內區域禁止轉移雞隻和雞蛋,方圓10公里內的養雞場則不得向外輸出雞隻和雞蛋。此外,當局也在限制區域的邊界設立8處消毒據點,專為畜產相關車輛進行消毒。

據悉,日本秋田、鹿兒島、兵庫、熊本、千葉、埼玉、福山等地,自上月以來已爆發共9起禽流感案例,如今愛媛縣也首度淪陷,成為四國地區本季第1例禽流感疫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