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秋田縣出現本季首例禽流感 當局撲殺14.3萬隻雞

日本秋田縣一處養雞場出現禽流感病例。圖為雞隻示意圖。(路透)

日本秋田縣一處養雞場出現禽流感病例。圖為雞隻示意圖。(路透)

2021/11/10 11: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秋田縣橫手市一處養雞場近期出現大量雞隻死亡事件,秋田縣政府與農林水產省今日公布檢測結果,確認為H5亞型高病原性禽流感病毒,同時也是本季第一起。

綜合日媒報導,秋田縣政府針對8日及9日死亡的190隻雞進行抽查,抽查13隻裡面有12隻對病毒呈現陽性反應。秋田縣政府指出,養雞場獸醫在9日上午向家畜保健衛生所通報養雞場內死亡雞隻增加,經鑑定後為確診H5亞型高病原性禽流感病毒。今日凌晨2點開始,秋田縣政府針對養雞場內14.3萬隻雞進行撲殺,撲殺過程預計將花費5至7天。

針對相關預防措施,秋田縣政府禁止該養雞場方圓10公里內的其他6間養雞場向範圍外出貨雞隻與雞蛋。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呼籲加強調查,並指示農林水產省與其他政府機構密切合作,迅速並徹底採取預防措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