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通報21例H5N6禽流感病例 專家:疑為變種病毒

中國今年禽流感H5N6病例增加引發擔憂,專家認為有可能是變種病毒。圖為福建一養雞場。(彭博)

中國今年禽流感H5N6病例增加引發擔憂,專家認為有可能是變種病毒。圖為福建一養雞場。(彭博)

2021/10/26 15: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年中國感染禽流感人數增加引起專家關注,並認為有可能病毒株已經變異,對人體更具傳染力。中國已向世界衛生組織(WHO)通報今年21例感染H5N6禽流感病例,去年僅有5例。

根據《路透》報導,儘管H5N6的感染病例數遠低於2017年感染H7N9的數百人,但感染後的症狀嚴重,導致許多人病危,至少有6人死亡。荷蘭鹿特丹伊拉斯莫斯大學(Erasmus University)醫學中心教授庫肯(Thijs Kuiken)表示,這是一種高死亡率的病毒,今年中國的病例人數增加令人擔憂。

世衛則表示,大多病例與家禽接觸過,目前並無人傳人的病例,並強調「迫切」需要展開進一步調查,瞭解病例增加向人傳播的風險。據香港政府的一份聲明,湖南本月13日1人因感染H5N6病情嚴重住院。

報導指出,儘管目前已知有感染H5N6的病例,但自去年2月以來,中國沒有回報任何家禽感染H5N6。此外,無法聯繫到中國CDC針對H5N6病例數上升一事回應,僅在其網站中見到上個月發表的一項研究稱,病例的增加和地理分布對家禽業和人體健康構成嚴重威脅。H5N6感染病例大多集中在四川,鄰近的重慶、廣西、廣東、安徽以及湖南近期也回報病例。

至少有10起病例是由與H5N8病毒相似的病毒引起,這種病毒去年冬天在歐洲的家禽養殖場肆虐,在中國也導致一些野生禽鳥暴斃,這表明了中國近期的H5N6感染可能是新的變種病毒。至於感染數為何上升,庫肯說:「可能是這個變異株對人更具傳染力,或者目前家禽可能已經存在更多這種病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