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廣島、埼玉縣養雞場出現N5禽流感 撲殺4.7萬隻

日本廣島縣福山市、埼玉縣美里町的養雞場雞隻陸續死亡,經檢驗後初步認為是N5禽流感,當局一共撲殺4.7萬隻。日本過去H5禽流感防疫示意圖。(路透)

日本廣島縣福山市、埼玉縣美里町的養雞場雞隻陸續死亡,經檢驗後初步認為是N5禽流感,當局一共撲殺4.7萬隻。日本過去H5禽流感防疫示意圖。(路透)

2021/12/07 12: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廣島縣福山市與埼玉縣美里町的養雞場,昨(6日)皆有雞隻陸續死亡,經檢驗後初步認為是N5禽流感,當局今(7日)展開撲殺作業,一共有4.7萬隻雞被人道處理。

《NHK》報導,福山市養雞場6日下午發現雞隻死亡後,向廣島縣東部畜產事務所通報,樣本分析結果可能是N5禽流感,因此縣府決定撲殺3萬多隻雞。

另外,福山市養雞場半徑3公里內的區域禁止家禽和雞蛋運輸,半徑10公里範圍內雖然可以載運雞隻和雞蛋,不過禁止運到10公里外的地方。同時,福山市內的道路也會設立站點對相關車輛消毒。

埼玉縣美里町方面,則是在6日上午發現有26隻雞死亡,經檢測後疑似為N5禽流感,埼玉縣府隨即於今天撲殺1.7萬多隻雞,並和廣島縣採取同樣的運輸限制措施。

日本從上個月以來在秋田縣、鹿兒島縣、兵庫縣、熊本縣、千葉縣、埼玉縣等6處都爆發了禽流感,此次不僅埼玉縣再次淪陷,也是本季以來日本的中國地方(日本本島最西部地區)首次出現禽流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