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國殤之柱」矗立港大近23年不復存在 校方連夜拆除

2021/12/23 07:31

國殤之柱被連夜拆除。(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矗立香港大學校園23年的「國殤之柱」,傳出港大校委會昨針對遷移事宜召開會議,會議中投票通過將國殤之柱從港大移除,而校方昨夜派數名工人以隔板和白布蓋住國殤之柱,並在今日清晨5點左右移除。

綜合港媒報導,港大校方在昨晚10點多將國殤之柱所在位置附近區域用黃色隔板圍住,並以白布覆蓋國殤之柱,另有數名工人在場作業。今日凌晨3點左右,國殤之柱的各部件被分別包上白色塑膠套,並移往貨櫃;清晨5點左右,工作人員將國殤之柱分為兩部分,運入貨櫃中,而國殤之柱的底座也被運走。

國殤之柱創作人、丹麥藝術家高志活(Jens Galschiot)在推特發文表示,國殤之柱正被摧毀,同時鼓勵大家到港大來記錄在雕塑發生的一切。他也說:「我們已盡力告訴香港大學,非常希望取回這座雕塑,把它帶到丹麥。」

港大學生會在《學苑即時新聞》臉書粉絲專頁上提到,有消息人士指出,港大校方計畫國殤之柱存放於「安全地方」,並在「法律程序及情況」容許下,另行安排擁有人取回。

國殤之柱被連夜拆除。(路透)

紀念64天安門事件的國殤之柱,自1998年12月起被展示於港大,矗立港大校園23年。(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