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德國新外長訪布魯塞爾 稱歐洲主權包括價值觀競爭

2021/12/10 01:46

〔中央社〕德國外交部長貝爾伯克今天訪問布魯塞爾,在拜訪歐洲聯盟及北大西洋公約組織時分別觸及中國及俄羅斯議題,她表示歐洲展示主權不只在於軍力,還包括價值觀以及經濟及技術等競爭。

德國外交部長貝爾伯克(Annalena Baerbock)昨天上任,今天便旋風分別訪問法國、歐盟對外事務部以及北約。

她先在訪問巴黎時表示,歐洲需要就外交抵制北京冬季奧運議題商定共同對策,以及必須繼續追究中國女子網球名將彭帥案。

隨後貝爾伯克轉赴布魯塞爾拜會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Josep Borrell)時表示,提到歐洲的主權不只是軍事力量、還包括歐洲公民力量、價值觀以及經濟及技術競爭等。

而波瑞爾表示期待與她共同努力,堅定促進歐盟的價值觀和利益,波瑞爾也表示今天2人會談時有提到中國,但他並未進一步談論。

貝爾伯克另也拜訪北約總部,會見秘書長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她表示當今是一個充滿挑戰的時代,並提到俄羅斯近期向烏克蘭邊境增兵,強調北約是歐洲安全不可或缺的支柱,新政府非常重視對北約的承諾。

貝爾伯克以對中國立場強硬聞名,認為民主歐洲與獨裁統治的中國處於制度競爭的關係。外界認為,貝爾伯克可能利用中國或台灣議題,在上任初期展現領導力,但她強調的價值觀之爭能否落實受矚。(編輯:楊昭彥)11012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