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求孕屢失敗!英熊貓CP租約到期 將送返中國引網友不捨

2021/12/05 22:08

英國僅有的2隻熊貓甜甜與陽光,因屢次繁殖失敗,合約又將到期,將被送回中國照顧。圖為母熊貓甜甜(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僅有的2隻熊貓甜甜(Tian Tian)與陽光(Yang Guang)已在愛丁堡動物園(Edinburgh Zoo)居住約10年,但因屢次繁殖失敗,將被送回出生地中國,令園方相當不捨。園方目前也積極與中國協商,期望能延長2隻熊貓的停留時間。

根據英國媒體《鏡報》報導,愛丁堡動物園在2011年與中國達成協議,答應每年支付100萬美元(約新台幣2767萬元)租用母熊貓甜甜與公熊貓陽光,並期望能產下熊貓寶寶,但經多次自然繁殖、人工授精,甜甜都未能順利懷孕,租約也將於12月底到期,屆時甜甜與陽光將被送回中國照顧。

園方在臉書發文分享,「10年前的今天,我們迎來了非常特別的禮物,甜甜與陽光。我們目前仍不斷向中國溝通,期望能延長牠們的停留時間,我們也將會隨時告訴大家最新的協商進度」。

網友也紛紛表達不捨,留言寫下,「好希望動物園能留住牠們,這是我最深切的願望」、「喜歡看到他們,真希望他們的停留時間可以延長」、「能看到牠們是我的童年夢想」、「請務必留住牠們!」。

英國園方積極與中國溝通,希望可以延長甜甜與陽光的停留時間。圖為公熊貓陽光。(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