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4成德人認美最可靠夥伴 調查:德國安威脅最可能來自中國

2021/10/14 11:09

最新一項民調顯示,德國人民認為,中國是最可能對德國安全構成威脅的國家。(法新社檔案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德國總理梅克爾即將卸任,德中關係未來何去何從受到各界關注,最新一項民調顯示,德國人民認為,中國是最可能對德國安全構成威脅的國家。

根據《德國之聲》報導,德國親基民盟的阿登納基金會最新公佈一份調查結果,其中一題問說「哪國的外交與安全政策會對德國國安構成威脅」,結果顯示,約有30%受訪者認為對德國最大威脅來自中國,占比最高,另有27%民眾認為來自俄羅斯,17%認為來自美國。

調查人員進一步請民眾寫出自己心中「德國可靠的合作夥伴」,結果顯示,高達4成受訪者認為美國是可靠的合作夥伴,俄羅斯為15%,中國在3國中敬陪末座,僅有11%。

至於當前的德國人最擔憂何事,約有67%的德國人害怕氣候變化帶來的後果,62%受訪者擔心疫情造成長期負面影響,排在第3名的則是極右翼恐襲,占比59%。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