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糗!美民主黨極左議員AOC「徵富人稅」禮服 設計師被爆欠稅纍纍

2021/09/21 14:40

AOC與其服裝設計師詹姆斯(右),在美國大都會藝術博物館慈善晚宴上,受到矚目(法新社)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以激進左派主張聞名的美國民主黨籍聯邦眾議員歐加修—寇蒂茲(Alexandria Ocasio-Cortez,下稱AOC),日前出席約時尚盛宴MET Gala(美國大都會藝術博物館慈善晚宴),身穿一件寫有「向富人徵稅」(Tax the Rich)紅色大字的禮服而搶盡風頭。令人尷尬地是,為AOC設計禮服的黑人女設計師被踢爆不但逃漏稅,還利用不用支薪的實習生做全職工作。

《紐約郵報》報導,37歲設計師詹姆斯(Aurora James)上週與AOC掀起話題後,被發現在多個州拖欠未償債務。她大部分欠稅都集中在2011年成立的公司Culture Brokerage Agency,是其時裝品牌「Brother Vellies」的母公司。自2015年以來,公司收到15張欠稅通知書,其中在紐約州有3次違反所得稅務要求,逃漏稅項近1萬5000美元(約新台幣41萬7000元)。

此外,該公司自2018年4月至2019年4月期間也拖欠聯邦工資稅合共10萬3220美元(約新台幣286萬 9000元)。更有前實習生出現出指控詹姆斯,稱在其公司工作時沒有拿到薪水,甚至需要大量職責以外事情,包括安排為她預約婦產科門診等。

31歲的AOC於2018年11月舉行的期中選舉中,以黑馬姿態代表民主黨當選紐約州眾議員,成為美國史上最年輕的女性國會議員。外在條件使AOC備受注目,她也憑着福利主義的招牌獲一批選民支持,將激進左翼聲音帶入國會,是民主黨著名極左派「四人幫」(The Squad)成員之一,近年來以自稱進步派立場,在民主黨內搶到話語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