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有夠會享受!日兵庫縣前知事爽租天皇等級公務車

2021/09/07 14:19

日本兵庫縣前知事井戶敏三,去年將自己與議長的租賃公務車從Lexus改成和天皇同等級的豐田Century,引發了不少爭議。圖為日本德仁天皇的豐田Century座駕。(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兵庫縣前知事井戶敏三,在去年8月還任職時以行車安全為由,將自己與議長的租賃公務車從Lexus改成和天皇同等級的豐田Century,引發了不少爭議,如今新任知事齋藤元彦決定提前解約,但必須支付770萬日圓(約新台幣193萬元)的結算費用。

《產經新聞》報導,井戶敏三拍板租賃的2台豐田Century,每月租金總計達到50萬日圓(約新台幣12.5萬元)之譜,雖然當時外界有許多批評聲浪,但井戸敏三置之不理,強調自己不會改變租用Century的決心。

幸好,今年7月才剛當選並於8月走馬上任的新知事齋藤元彦,在競選期間就強調若座駕使用豐田Century,會使得縣民心中的觀感不佳,而且這種豪車也不適合自己,結果齋藤元彦說到做到,縣府今(7日)宣布提前解除Century租賃合約,雖然要負擔結算金,但至少比原本租到2026年更能省下經費。

據了解,兵庫縣知事與議會議長新的租用公務車,將規劃在每月租金20萬日圓(約新台幣5萬元)之內,之後會公開招標並於10月底決定廠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