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涉洗錢、偽造文書 葡萄牙前總理蘇格拉底將出庭受審

葡萄牙前總理蘇格拉底(Jose Socrates)涉及3起洗錢案和偽造文書罪嫌,將出庭受審。(法新社)

葡萄牙前總理蘇格拉底(Jose Socrates)涉及3起洗錢案和偽造文書罪嫌,將出庭受審。(法新社)

2021/04/10 17: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葡萄牙前總理蘇格拉底(Jose Socrates),6年多前曾因涉嫌貪汙被捕,不過葡萄牙刑事法院法官羅沙(Ivo Rosa)於當地時間9日裁定,蘇格拉底涉及的是3起洗錢案和偽造文書罪嫌,接下來將因此出庭受審,至於貪腐一事則由於罪證不足已被駁回。

據《路透》報導,秉持社會主義的蘇格拉底,於2005年至2011年擔任葡萄牙總理,但最終在2014年11月於里斯本機場被捕。檢方代號為「侯爵行動」的突襲行動,是葡國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貪腐調查,而且是葡萄牙首次有總理遭到逮捕。

蘇格拉底當年落網後,先是在監獄裡關了好幾個月,之後才被放出來軟禁,檢方在接下來的3年時間裡搜集他從2006年至2015年間犯下的31項罪行,其中包括稅收詐欺和金融犯罪等等。

眾所皆知,葡萄牙司法系統處理案件相當緩慢,蘇格拉底一案直到9日才初次開庭,法官羅沙當場駁回針對蘇格拉底的貪腐指控,因為證據前後不一致且相當不足,某些時效性法規更是已經失效,羅沙批評檢方在這方面的論點有點偏向推測和幻想。

羅沙同時還駁回了蘇格拉底的稅務詐欺指控,之後將審理前總理涉及的3項共170萬歐元(約新台幣5757萬元)洗錢指控,以及蘇格拉底在巴黎購買和租用公寓有關的偽造文書罪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