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伊朗核協議若告吹 拜登:準備好採取別種手段

2021/08/28 12:51

美總統拜登(右)與以國總理巴內特(左)會面,討論伊朗核協議等議題。(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伊朗核協議至今仍無下聞,美總統拜登當地時間週五與以色列新任總理班奈特(Naftali Bennett)會面時表示,若無法透過外交、協商途徑解決伊朗核問題,那美國已準備好採取別種手段。

綜合外媒報導,班奈特6月就任以國總理,今飛往華府與拜登面對面對談,不過因喀布爾發生炸彈攻擊延後24小時。他在會面中強調,任內的優先工作是處理伊朗核計畫,讚賞拜登誓言不讓伊朗取得核武的立場。

在50分鐘的對話後,拜登向媒體表示,若是與伊朗的核武談判沒有結果,那美國將採取「非特定手段」,「我們的優先是透過外交手段,看看能夠進展到什麼程度,但只要這招失敗,我們已準備採取別種做法。」

報導提到,以阿兩國長期互相敵視,以色列指控伊朗的核武計畫是現存威脅,伊朗則聲稱他們的核發展是完全和平性質,但難以說服西方國家和聯合國核機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