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伊朗官員透露 美國表態同意取消制裁

伊朗官員今日透露,為了讓德黑蘭重新遵守在2015年簽訂的核協議,美國已同意撤除所有針對伊朗的石油制裁以及禁運措施。(本報合成)

伊朗官員今日透露,為了讓德黑蘭重新遵守在2015年簽訂的核協議,美國已同意撤除所有針對伊朗的石油制裁以及禁運措施。(本報合成)

2021/06/23 19: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伊朗官員今日透露,為了讓德黑蘭重新遵守在2015年簽訂的核協議,美國已同意撤除所有針對伊朗的石油制裁以及禁運措施,而一些在黑名單上的官員也會被赦免。

《路透》引述伊朗媒體報導,伊朗總統辦公室主任瓦齊(Mahmoud Vaezi)在一段發言中表示,「已經達成了一份協議,將去除由(美國前總統)川普頒布的資金、石油以以及禁運制裁令」、「根據此協議,大約有1040條川普時代的制裁令會被取消。協議中也同意撤除一些針對個體以及最高層級人物的制裁。」

伊朗核協議的全名是「聯合全面行動計畫」(Joint Comprehensive Plan of Action),是由伊朗、中國、美國、英國、法國、俄國、以及歐盟在2015年時所簽訂。

根據此份協議,伊朗同意限縮國內的核能規模,以換取國際社會取消制裁;但美國在川普(Donald Trump)上台後,片面退出了協議,伊朗便以此為由,重啟協議中禁止的核能項目。

今年甫入主白宮的拜登政府則試圖讓伊朗重回核協議的規範,如今看來,華盛頓已準備做出重大讓步。

伊朗數日前剛完成總統大選,勝選人是出身司法部門,立場強硬的萊希(Ebrahim Raisi);多位西方國家以及伊朗官員均表示,萊希的上台並不會對伊朗在談判中的立場產生什麼實質影響,因為決策權還是掌握在最高領袖哈米尼(Ayatollah Ali Khamenei)手中。

不過,也有一些伊朗官員私下表示,伊朗政府可能會試圖在萊希就任前與美國達成協議,好讓雙方能「重新開始」。

伊朗官員表示,美國拜登政府已同意取消對伊朗的制裁。(法新社資料照)

伊朗官員表示,美國拜登政府已同意取消對伊朗的制裁。(法新社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