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直指中國隱瞞疫源關鍵訊息 拜登:未獲答案絕不罷休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27日表示,中國政府阻擾國際調查人員獲得訊息,美國在獲得病毒來源答案前不會罷休。(路透、美聯社,本報合成)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27日表示,中國政府阻擾國際調查人員獲得訊息,美國在獲得病毒來源答案前不會罷休。(路透、美聯社,本報合成)

2021/08/28 08: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24日接獲美國情報界遞交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溯源機密報告,報告中對病毒來源尚無定論。拜登27日表示,中國政府阻擾國際調查人員獲得訊息,美國在獲得答案前不會罷休。

拜登27日在白宮發表聲明 指出,他已收到要求情報界在90天內遞交的疫源報告,感謝情報專業人員做出徹底、仔細和客觀的報告,雖然這次調查工作已經結束,但美國想要了解病毒起源的工作不會停止,將持續致力追查疫情爆發的起源,以便能防止疫情再度發生。

他表示,這場疫情的關鍵訊息在中國手中,但從疫情剛開始,中國政府官員就一直在努力阻擾國際調查人員和全球公共衛生界成員獲得這些訊息,時至今日,即使疫情造成的死亡人數持續上升,中國仍拒絕外界呼籲公開透明,並且繼續隱瞞訊息。

拜登強調,自他上任總統以來,政府重新確立美國在世界衛生組織(WHO)中的領導地位,並召集盟友和合作夥伴重新關注這項關鍵問題,「世界應該得到答案,在得到答案之前我不會罷休,負責任的國家不會將這些責任推卸給世界其他地區。」

他還說,美國將繼續與各地理念相近夥伴合作,敦促中國充分分享資訊,並與世衛組織合作,進行於證據、專家主導的第二階段疫情溯源訪查,包括提供所有相關數據與證據。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