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拒疫情溯源恐遭國際孤立 白宮:美與盟友將向北京施壓

白宮新聞秘書莎琪(Jen Psaki)21日說,美國和盟國將共同努力對中國施加壓力,要求中國提供「透明數據」和訪問權限。(路透)

白宮新聞秘書莎琪(Jen Psaki)21日說,美國和盟國將共同努力對中國施加壓力,要求中國提供「透明數據」和訪問權限。(路透)

2021/06/22 10: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20日表示,若北京未能同意外界在中國境內進行做「真正」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起源調查,那它可能被國際社會孤立。白宮21日說,美國和盟國將共同努力對中國施加壓力,要求中國提供「透明數據」和訪問權限。

蘇利文20日接受多家美國媒體表示,如果中國未能同意外界在中國境內、就造成武漢肺炎全球大流行的病毒起源做「真正」的調查,那中國可能被國際社會孤立。蘇利文說,拜登政府給北京兩條路:不是讓國際調查人員探究疫源,就是面臨國際孤立,美方將持續和其盟邦及夥伴合作施壓中方,「直到我們找出該病毒是如何進入世界的真相,以及誰要對此負責」。

白宮新聞秘書莎琪(Jen Psaki)21日召開例行記者會,有媒體問到若中國不配合調查疫源,美國要如何孤立中國?莎琪說,在全球最大的民主國家、世界上最重要的安全夥伴之間,國際社會關注美國如何共同努力解決中國問題,缺乏透明度肯定是其中之一。

莎琪強調,「國際社會已經注意到了,我們將共同努力對中國施加必要的壓力,使其成為(疫源調查)參與者,並在這種情況下提供透明的數據和訪問權限。」

莎琪還說,中國希望被視為世界上的強國,一個世界的核心參與者,不希望國際社會與它們對立。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