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中官媒怒了!藝人被爆在靖國神社拍照 道歉無效代言全掰了

2021/08/14 08:17

近來走紅的中國藝人張哲瀚被踢爆,曾在2018年張貼前往日本靖國神社的照片,遭到官方媒體、網友與合作廠商圍剿。(取自微博)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友台的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13日前往靖國神社參拜,成為繼2016年的稻田朋美以來,第2位以現職身份參拜靖國神社的防衛大臣,中國對此向日方提出「嚴正交涉」。無獨有偶,近來走紅的中國藝人張哲瀚,也被踢爆2018年曾張貼前往靖國神社的照片,儘管他隨即發表聲明道歉,但已有「娃哈哈」、「NIVEA妮維雅」、「可口可樂」等至少20幾家品牌商宣布與他解除合作關係,還有電影、真人秀節目與他終止合作,官方媒體更是全面圍剿。

綜合中國媒體報導,網友爆料指張哲瀚在2019年年底,曾參加朋友在日本乃木神社舉辦的婚禮,並與主張分裂中國、支持西藏獨立、否定南京大屠殺的印尼已故前總統蘇卡諾遺孀黛薇夫人合影,他還曾在2018年曾張貼日本旅行照片,背景就是供奉二次世界大戰甲級戰犯、中國人恨之入骨的靖國神社。

乃木神社供奉的是日俄戰爭名將、曾擔任台灣總督的乃木希典和他的妻子。

張哲瀚13日在「微博」發表道歉聲明,聲稱自己不親日,「是中國人」,但欠缺對相關場所的歷史背景和知識,並對一同與會的其他人的政治背景失察,才導致照片合影裡含有嚴重傷害國人感情的內容,「為自己的無知感到羞愧。」

張哲瀚還說,「我從未在任何場合發表過有損祖國的言論!我深深愛我的祖國!大家可以批評我無知。我特別感謝大家的監督和批評,做為公眾人物,我更應當時刻牢記歷史傷痛,以後我會更認真的學習歷史文化知識,豐富自己的專業素養,更加嚴謹和自律,再次鄭重的道歉。」

外型俊俏、身高181公分的張哲瀚出生於1991年,畢業於上海戲劇學院,曾演出「芸汐傳」、「美人製造」、「半妖傾城」、「班淑傳奇」等多部戲劇,但初期並未闖出名號。直到被「小燕子」趙薇相中,簽約為旗下藝人,近來在「山河令」嶄露頭角,受到矚目。

中共機關報《人民日報》對此表示,張哲瀚身為公眾人物,「對歷史常識如此匱乏,對民族苦難渾然不覺,太不應該。事關民族大義,不容任何試探,更不容有任何挑戰。若明知故犯,就得付出沉重代價。」

隨後,中國中央電視台也發文稱,「無論在靖國神社前合影,還是到乃木神社參加婚禮,張哲瀚都觸碰了歷史傷痕,傷害了民族感情,不能簡單歸咎為『曾經無知』。就在剛剛,有日本大臣到靖國神社『拜鬼』,中方堅決反對日本政要這種錯誤做法。身為中國人,應銘記歷史,砥礪前行;絕不能是非不分,甚至誤導青少年!請記住:靖國神社盡是鬼,勿忘歷史當自強!」

巧合的是,趙薇在20年前也曾身穿日本帝國軍旗印花連身裙拍攝時裝照,引發公憤,不僅活動總策劃直接辭職,趙薇甚至被人潑糞,成為她人生中的「黑歷史」,如今又再次被網友翻出討論。

近來走紅的中國藝人張哲瀚被踢爆,曾在2018年張貼前往日本靖國神社的照片,遭到官方媒體、網友與合作廠商圍剿。(翻攝自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