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安倍妻拜靖國 中韓鄉民又崩潰

日本首相夫人安倍昭惠十八日在臉書張貼她前往靖國神社參拜,並與權宮司小方孝次(右)的照片。(取自網路)

日本首相夫人安倍昭惠十八日在臉書張貼她前往靖國神社參拜,並與權宮司小方孝次(右)的照片。(取自網路)

2015/08/20 06:00

網友︰她被老公洗腦了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日本首相夫人安倍昭惠十八日在個人「臉書」專頁上,秀出參拜靖國神社的照片,引發中國和韓國網友非議,尤其是向來將昭惠夫人視為「親韓派」的韓國網友,覺得遭到背叛,還有人表示「她一定是被老公洗腦了」。

今年是二次世界大戰結束七十週年,安倍晉三為修復與中韓兩國的關係,不但在他發表的戰後七十週年談話中「承認侵略、繼承道歉」,也保持克制未前往靖國神社參拜,只透過幕僚以自民黨總裁名義,自掏腰包奉納祭祀費。

不過,安倍昭惠十八日發佈她當天參拜靖國神社的消息,照片是她和靖國神社權宮司(相當於副祭司)小方孝次的合照。小方和安倍是山口縣同鄉。安倍昭惠十五日也前往戰時日軍特攻隊出擊基地的鹿兒島知覽機場遺址致意。她在臉書上寫道,「造訪知覽之後再訪靖國,心情不太一樣」。

昭惠夫人今年五月中旬也曾在臉書上留言,並張貼到靖國神社參拜的照片,當時並未引發太大反應,這次可能是因為時間接近八月十五日終戰日,引發中韓網友議論。日本天普大學(Temple University)亞洲研究中心主任金斯頓(Jeff Kingston)認為,安倍昭惠可能是「代夫出征」,讓安倍一方面得以避免引起中韓抗議,另一方面也對其支持者有所交代。

愛韓劇 網友視為親韓派

自承喜愛韓劇的昭惠夫人,被部分韓國網友視為「親韓派」,對她的好感度不低,有韓國網友表示,昭惠夫人去參拜靖國神社,比安倍親自前往更令人難以接受,「一定是被安倍洗腦了」。有些中國網友表示不應干涉他國內政,但也有網友高喊要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洪磊快點出面提出「嚴正批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