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軍情動態》日F-15因成本不裝遠程反艦飛彈 替代方案出爐

2021/08/12 13:29

日本防衛省擬出替代方案,可能將在F-2戰機上搭載日本國產的距外飛彈。圖為日本F-2戰機。(網友馬金德授權提供)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航空自衛隊主力F-15戰機因為成本問題,最後放棄配備新型遠程反艦飛彈(LRASM),隨後日本防衛省擬出替代方案,可能將在F-2戰機上搭載日本國產的距外飛彈(Stand-off Missile)。

日本防衛省原先想讓F-15改裝為可搭載聯合空對地距外飛彈(JASSM)與新型遠程反艦飛彈,但因為美方製造商表示,需為部分必要零件增設生產線,估計成本大幅提高,雙方協商多時候無果,最後日本決定放棄配備射程約900公里的LRASM,節省約500億日圓的成本。

根據《星條旗報》報導,日本防衛省正在考慮在F-2戰機上搭載日本國產的距外飛彈,來作為LRASM的替代方案,並強調這些飛彈對於日本而言是必要的,能有效增強日本在琉球群島一帶的防禦能力。

另外,F-15仍會持續改裝,按照計畫配備射程相同的JASSM,日本防衛省將在年底編列明年預算案時,具體列明升級所需預算。

日本航空自衛隊主力F-15戰機因為成本問題,最後放棄配備新型遠程反艦飛彈(LRASM)。圖為日本F-15戰機。(網友馬金德授權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