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10歲女童遭狼襲!英勇愛犬「單挑」拯救小主人

2021/07/26 22:50

加拿大女童帶愛犬散步意外遭到「郊狼」攻擊,愛犬挺身而出保護小主人。示意圖,與本文無關。(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狗狗一直以來被稱作人類的最佳夥伴,碰上危險時狗狗會主動保護主人,加拿大一名女童日前帶寵物約克夏犬外出散步時,意外遭到郊狼攻擊,嚇得女童尖叫逃跑;但寵物犬竟停下與大自己好幾倍的郊狼「單挑」,最後成功保護小主人,但牠也因此身受重傷。

根據加拿大媒體《多倫多星報》報導,7月20日週二,10歲的關(Lily Kwan)帶著6歲的愛犬梅西(Macy)外出散步,途中遭到郊狼追逐、攻擊,關當場嚇得大聲尖叫,不小心將梅西的拉繩放開,梅西竟突然轉頭朝郊狼吠叫,阻止郊狼繼續追逐關,成功保護小主人。梅西的英勇行為都被一旁監視器給錄下,但牠因此身受重傷。

據報導,梅西的身體與腿部遭到郊狼嚴重咬傷,當下緊急送往急診室救治,縫了40針才將傷口縫合。關事後表示很感動,「這隻小狗保護了大她好幾倍的人類,還曾試圖與狼對抗,她是一隻超級勇敢的狗,我非常愛她」。

關的母親表示,她沒有感到驚訝,因為梅西從小就替家人們做很多事,願意為家人付出一切。關一家人替梅西發起了捐款活動,希望有善心人士能負擔部分高額手術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