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連批中國和港版國安法 英國外相:不會對香港情況置若罔聞

2021/07/01 14:54

英國外相拉布。(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年是香港移交中國24週年,昨天也是港版國安法頒布實施一週年,英國外交大臣拉布(Dominic Raab)再度為香港民眾發聲,他也強調英國對於香港情況不會置若罔聞,「不會把歷史責任推卸給香港人民」。

英國外交大臣拉布在推特上表示,從該法頒定之後,全世界能看見這項法條並非保護公共安全,而是被用來壓迫人民的權利以及自由,他強調,北京政權的行為繼續違反《中英聯合聲明》。

在香港回歸中國24週年之際,拉布也提及「香港的生活方式和經濟繁榮,取決自政府對基本人權自由和法治的尊重」,他更強調「英國不會對香港置若罔聞,也不會將歷史責任推卸給香港人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