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台灣旅客完整接種疫苗滿14天 入境普吉島免隔離

2021/06/22 20:03

泰國政府22日通過普吉島沙盒計畫,允許包括台灣在內的中低風險國家、完整接種疫苗的遊客,享入境免隔離。(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泰國今天(22日)通過「普吉島沙盒計畫」(Phuket Sandbox),將於下月1日起「有條件」開放普吉島國際旅客入境旅遊,台灣也在名單之中。只要台灣遊客完整接種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滿14天,到普吉島觀光即可享入境免隔離,且在該島待滿14天後,還能到泰國其他地方遊玩。

根據國外旅遊新聞網站「Travel off Path」指出,泰國內閣22日通過普吉島沙盒計畫,泰旅遊局證實將於7月1日重新開放普吉島國際觀光。計畫內容指出,在中低風險國家待滿21天,且完整接種過2劑疫苗滿14天的國際觀光客,可入境普吉島免隔離。此外到普吉島上滿14天,且第6天和第13天接受檢測呈陰性者,就可以造訪泰國其他地方。

疫苗部分,泰當局只承認該國政府或世衛組織認可的疫苗,包括英國AZ、美國嬌生、輝瑞、莫德納、中國科興、國藥等疫苗。另外,遊客只能預訂擁有泰國政府認證SHA標章的旅館或飯店,且須持抵達前72小時核酸檢測(PCR)陰性證明以及保額達10萬美元的保險,行前也要透過泰國政府設立的網站申請入境許可(COE)。

據泰國衛生部本月16日公布的名單顯示,台灣被列為「低風險國家」。其他低風險名單包括阿爾巴尼亞、澳洲、奧地利、安道爾、巴貝多、克羅埃西亞、捷克、香港、冰島、以色列、澳門、紐西蘭、新加坡及越南;至於「中風險」名單,則有比利時、加拿大、丹麥、法國、德國、希臘、愛爾蘭、義大利、葡萄牙、西班牙、瑞典、瑞士、英國、美國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上述名單每2週更新一次。

不過泰政府也表示,沙盒計畫開啟後,普吉島若每週新增確診案例達90例、超過6個區域有感染案例、超過3個群聚熱點且找不到感染源、醫療設施崩潰超過8成,就會暫停或調整計畫。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