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歐洲將現旅遊潮 世衛警告:未脫離疫情風險

歐洲多國放寬旅遊限制,遊客抵達西班牙巴塞隆納機場。(美聯社)

歐洲多國放寬旅遊限制,遊客抵達西班牙巴塞隆納機場。(美聯社)

2021/06/10 21: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在歐洲趨緩,許多國家放鬆防疫措施,並開放旅遊,世界衛生組織(WHO)今天(10日)警告仍未脫離疫情危險,呼籲各國謹慎行事。

綜合外媒報導,過去2個月內歐洲確診數、死亡病例及住院人數均下降,歐洲53個國家有36國放寬防疫限制。世衛歐洲區主任克魯格(Hans Kluge)今天表示,隨著人口流動、社交聚會增加,近期又要舉辦大型節日和體育賽事,世衛組織呼籲各國保持謹慎。

克魯格說:「若你選擇去旅行,請負起責任,注意風險並運用常識判斷。」他指出目前的防疫成果得來不易,不要輕易破壞。

克魯格指出,疫情有所進展,但仍未脫離疫情危險。以印度為例,該國一度以為控制疫情,結果今年疫情失控。克魯格說,印度變種病毒仍令人擔憂,此變種病毒傳染力變強,許多60歲以上年長者仍未獲疫苗保護。目前印度僅30%人口接種第一劑疫苗,仍不足以阻止另一波疫情爆發。

克魯格承認歐洲大多數國家取得了防疫進展,但他強調仍未脫離危險,呼籲各國汲取印度教訓,別讓疫情再度爆發。

《France 24》報導,歐洲多國放寬入境限制,法國9日起不再對歐盟及7個「綠色國家」(澳洲、韓國、以色列、日本、黎巴嫩、新西蘭和新加坡)已打疫苗者入境篩檢。法國將在7月1日啟用歐洲疫苗護照。

西班牙7日取消歐洲入境者需提供PCR篩檢的規定。任何接種過疫苗,包括輝瑞、莫德納、嬌生、AZ及中國的國藥和科興疫苗者,都可入境西班牙。

義大利規定,來自歐盟、英國和以色列的入境者要提供48小時內篩檢陰性證明,但不需被隔離。來自澳洲、韓國、盧安達、泰國、加拿大和美國的旅客則要提出篩檢證明,隔離10天後再進行一次檢測。

英國入境仍較嚴格,目前旅遊聚焦在國內渡假人士,少數「綠色國家」如澳洲、紐西蘭及冰島入境要提供陰性篩檢證明,進入英國第2天還要付費第2次篩檢,呈陰性結果則不必隔離。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