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罕見畫面曝! 中國第一高樓「一夜冰封」

世界第三高樓、中國知名地標上海中心大廈竟「一夜白頭」。(圖擷自東方網)

世界第三高樓、中國知名地標上海中心大廈竟「一夜白頭」。(圖擷自東方網)

2024/02/27 14:20

曾德峰/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上海市民26日爆料稱,世界第三高樓、中國知名地標「上海中心大廈」日前竟「一夜白頭」,高層外牆結冰,在陽光折射下顯得格外醒目,宛如電影《明天過後》(The Day After Tomorrow)場景。

綜合媒體報導,23日就有中國網友發布影片,稱上海中心大廈被白雪覆蓋,且截至26日,高層仍被冰霜包覆。一名在上海中心大廈工作的民眾表示,「早晨來上班的時候,就看到有工作人員在疏導,怕頂樓掉下冰錐子砸到人。」

上海中心大廈位於上海市陸家嘴金融貿易區銀城中路501號,是上海市知名地標,現為中國第一高樓、世界第三高樓,建於2008年11月29日,地上共127層,建築高度632公尺。

據了解,積雪位置是大廈露天區域,並未對外開放。氣象專家表示,上海中心大廈頂端是否產生積雪,和氣溫垂直分布有關。由於大廈高度達632公尺,高樓層氣溫容易低於0℃,降雪甚至產生積雪屬正常現象。造就「上海下雪難,而上海中心大廈下雪不難」的特殊現象。

上海中心大廈官方則表示,「上海中心」相當重視寒流防範工作,特別是防範寒流天氣對關鍵部位和重要設施的影響,必須盡速展開除冰、除雪作業,及時設置安全警示。

近日上海溫度低、濕度高,上海中心大廈樓頂區域平均溫度約在零下5℃左右。自2月25日起,上海中心大廈2號門部分沒有遮蔽區域和路段,均進行臨時管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