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美俄峰會日內瓦登場 「遲到大王」普廷異常準時

2021/06/16 21:14

美俄峰會今(16)日登場,出名的「遲到大王」俄國總統普廷(左)異常準時抵達瑞士日內瓦的湖畔別墅,與美國總統拜登(右)會晤。(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俄峰會今(16)日登場,出名的「遲到大王」俄國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異常準時抵達瑞士日內瓦的湖畔別墅,與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舉行首度面對面會談。

綜合外媒報導,美俄元首峰會在日內瓦的18世紀拉格蘭奇別墅(Villa La Grange)登場,拜登在15日結束北約峰會先行抵達瑞士,普廷則在週三飛抵日內瓦,隨後搭乘俄國製造的豪華座車前往峰會地點。

外媒不約而同都注意到,68歲的普廷經常在國際級會議遲到,但今日竟準時出席峰會,《BBC》形容普廷「異常」(unusually)準時。

美俄元首碰面後,普廷表達了對「富有成效」會談的希望,「俄美關係中累積了很多問題,需要進行高層級討倫」,拜登則表示,「面對面見面總是更好」。

在瑞士總統歡迎兩人到訪後,拜登和普廷先在美國國務卿和俄國外長,以及雙方翻譯人員陪同下舉行小型會議,之後將進行更大規模會談,其他高級官員將加入,預計會持續幾個小時。

峰會議題包括戰略穩定、網絡安全、氣候變化、疫情和北極。預計雙方還將討論烏克蘭、敘利亞和利比亞的地區危機,以及伊朗核計劃和阿富汗。

拜登(左)和普廷(右)先在美俄高級外交官和翻譯陪同下舉行小型會議。(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