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布達佩斯市長改路名抵制復旦大學建分校 中國外交部:不齒

2021/06/03 22:33

布達佩斯市長卡拉松尼將復旦大學預定校址的周邊其中1條街道改名為「達賴喇嘛」。(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上海復旦大學將在匈牙利首都布達佩斯開設分校,引來該市市長強烈反對,並將復旦大學預定校址的周邊街道改名為「達賴喇嘛」等,對中國而言具有爭議性的路名。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今(3)日表示,政客藉此博關注的行為令人不齒。

《法新社》報導,根據先前匈牙利與復旦大學校長的協議,將在2024年於布達佩斯興建占地約50萬平方公尺的復旦大學分校,預計招收6000名學生及500名教職員。

然而,布達佩斯市長卡拉松尼(Gergely Karacsony)堅決反對此計畫,還將分校周圍的街道改成「達賴喇嘛」、「自由香港」、「維吾爾烈士」及「謝仕光主教」。卡拉松尼昨(2)日表示,不希望把匈牙利人的納稅金花在復旦大學上。且根據民調,大部分布達佩斯居民也反對在當地成立復旦大學分校。

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今日表示,「中外合作興建學校是當今各國展開教育國際合作的方式,有利於促進各國文化交流。當前中國和匈牙利已取得豐碩合作成果。匈方個別政客企圖以炒作涉華議題博得關注,阻礙中匈合作,這種行為令人不齒。」。

布達佩斯市長卡拉松尼(見圖)昨日表示,不希望把匈牙利人的納稅金花在復旦大學上。(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