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六四紀念館遭警告無牌辦展 支聯會:可能有政治原因

香港市民支援愛國民主運動聯合會(支聯會)指出,六四紀念館下午遭到港府官員上門警告,稱該場地未申請公眾娛樂場所牌照就舉辦展覽,支聯會認為此舉可能涉及政治原因。(圖擷自香港支聯會 Hong Kong Alliance臉書)

香港市民支援愛國民主運動聯合會(支聯會)指出,六四紀念館下午遭到港府官員上門警告,稱該場地未申請公眾娛樂場所牌照就舉辦展覽,支聯會認為此舉可能涉及政治原因。(圖擷自香港支聯會 Hong Kong Alliance臉書)

2021/06/02 07: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年是六四天安門事件32周年,香港市民支援愛國民主運動聯合會(支聯會)指出,六四紀念館下午遭到港府官員上門警告,稱該場地未申請公眾娛樂場所牌照就舉辦展覽,支聯會認為此舉可能涉及政治原因。食物環境衛生署事後回應,稱接獲投訴,在調查及取證後已向涉嫌違反條例的人士展開執法程序。

支聯會先前申請舉辦六四遊行與維園燭光晚會,卻連續兩年被香港警方以防疫為由表示反對,在經上訴仍遭駁回後,只能宣布取消相關活動。受限防疫限聚令,隸屬支聯會的「六四紀念館」近日開放展覽,並設有悼念區供市民獻花,不料才開放第3天就有食環署官員到紀念館,指該館舉辦展覽沒有根據《公眾娛樂場所條例》申請牌照。支聯會秘書蔡耀昌表示,過去10年來該館多次舉辦展覽,從未有食環署人員上門,他認為不排除是涉及政治因素,支聯會將先諮詢法律意見再作回應。

食環署事後對此回應,稱有接獲投訴,指民眾在旺角道一商業大廈的單位內,未領有所需牌照就經營或使用公眾娛樂場所,在經過調查及取證後,於1日向涉違反《公眾娛樂場所條例》的人展開執法程序。食環署指,根據《公眾娛樂場所條例》規定,任何人如無根據該條例批出的牌照,不得經營或使用任何公眾娛樂場所。

中國民運人士王丹昨透過視訊參與,海外中國民運人士發起的「點起一根蠟燭—2021年『六四』32週年全球網路紀念大會」時則表示,在香港當今的政治氣氛下,由香港支聯會創立的六四紀念館恐難繼續存在,他建議可在美國另建實體的六四紀念館,以繼續保存歷史記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