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日本疫苗接種又出包 6人被注射未稀釋疫苗

2021/06/03 13:09

日本兵庫縣尼崎市6人被誤打未經稀釋的輝瑞疫苗原液。(路透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政府積極推動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接種,沒想到卻不斷傳出離譜疏失,先前曾發生數起疫苗長時間置於常溫而作廢,或誤將生理食鹽水當疫苗施打等烏龍事件,昨又傳兵庫縣有6人被誤打「未稀釋的疫苗原液」,其濃度為一般疫苗的5倍。

綜合日媒報導,日本兵庫縣尼崎市政府昨(2日)通報,1日市內一處高齡照護機構進行疫苗接種作業時,誤替6名職員施打了未經稀釋的疫苗原液,所幸目前未傳出強烈副作用等不適反應,未來一週將持續觀察6人健康狀況。

據報導,該機構安排30名職員接種疫苗,原定將6小瓶原液以生理食鹽水稀釋成30人份,不料護理師卻誤將原液直接注入針筒,進而使醫師替職員施打了5倍濃度的疫苗原液,直到接種第6人時發現疫苗竟已用光,這才驚覺有異。

報導指出,市政府已向輝瑞公司確認,直接接種原液並不會造成健康危害,若無出現嚴重不適反應,仍可續打第2劑疫苗。

尼崎市政府強調會通知各醫療院所,未來將強化接種流程的確認機制,徹底防止類似事件再次發生。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