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疫苗接種頻出包 誤打成食鹽水、打剩的疫苗被混用

日本頻傳接種疫苗疏失,奈良縣近日傳出有護士不慎把生理食鹽水當成疫苗對民眾施打,至於福岡縣田川市則是傳出將打剩的疫苗混在一起,再對其他民眾進行施打。圖為示意圖。(美聯社)

日本頻傳接種疫苗疏失,奈良縣近日傳出有護士不慎把生理食鹽水當成疫苗對民眾施打,至於福岡縣田川市則是傳出將打剩的疫苗混在一起,再對其他民眾進行施打。圖為示意圖。(美聯社)

2021/05/13 12: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嚴峻,近日卻頻傳接種疫苗疏失,除了有近千劑輝瑞疫苗因放在室溫3小時導致疫苗只能報銷,奈良縣近日也傳出有護士不慎把生理食鹽水當成疫苗對民眾施打,至於福岡縣田川市則是傳出將打剩的疫苗混在一起,再對其他民眾進行施打。

綜合日媒報導,位於奈良縣生駒市的市立醫院12日宣布,上月28日曾有醫護人員不慎將生理食鹽水誤當成疫苗,並與其他劑疫苗混放,據指該次接種對54人進行施打,其中包含39名85歲以上的年長者和15名醫院工作人員,院方為此出面致歉,並保證日後不會再犯類似問題。由於無法確認確切的接種情況,因此院方將對這些人進行抗體檢測,並對抗體數值較低的人進行第三次接種。

在福岡縣田川市10日時則是傳出,有護士將施打剩餘的疫苗收集起來,並在累積到足夠劑量後,於8日時對6名65歲以上的年長者進行施打。根據厚生勞動省規定,對於容器內剩餘量不足的疫苗,必須直接丟棄,不過護士聲稱她不清楚這項規定。事後市府官員宣布此事,並當面向6位民眾致歉,保證日後不會再發生類似情況。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