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以巴激烈駁火!約旦河西岸街道驚見「神秘符號」

2021/05/19 00:29

加薩走廊局勢持續升溫,中東街道上竟然出現「神秘符號」。(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加薩走廊局勢持續升溫,以色列與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Hamas)持續激烈駁火,以色列更是展開報復軍事行動,中東街道上出現「神秘符號」,還用阿拉伯語寫著「抵抗,你的雙手就是颶風!」

根據《以色列時報》報導,巴勒斯坦人和阿拉伯境內的以色列人,週二(18日)參加「反對以色列」罷工活動,抗議以色列政府對加薩走廊採取的空襲行動,也呼籲停止在耶路撒冷對巴勒斯坦人的不友善政策,以色列北部塔姆拉(Tamra)居民卡斯特羅(Castro Othman)說:「我們以前曾嘗試過發起罷工,但這是首次看到幾乎所有民眾都參加了」。

民間認為,此次許多人參加罷工,市有鑑於近期的以巴情勢,以色列警察突襲了耶路撒冷聖殿山(Temple Mount),以色列城市普遍發生內亂,阿拉伯和猶太民族之間互相指責,以色列和哈馬斯組織公開敵對,哈瑪斯朝以色列發射數千枚火箭彈,以色列國防軍對此展開空襲報復。

而在《美聯社》拍到的1張照片中,顯示巴勒斯坦拉馬拉城市(Ramallah)鄰近約旦河西岸的商家,也全都因參加罷工而沒有營業,但是在1間商店的外牆上,用黑色的噴漆噴出1個看似「台灣形狀」的神祕符號,牆壁上還用紅色的噴漆寫著:「抵抗,你的雙手就是颶風」,呼籲抵制強大的外來力量,其實這個圖案描繪的是當年英屬巴勒斯坦託管地的傳統疆域範圍,如今大部分已經在以色列控制之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