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武漢肺炎》美國逾9千萬人完成疫苗接種 拜登:讚啦!

2021/04/30 23:40

美國有30%的人口完成了武肺疫苗的接種,總統拜登對此感到滿意。(路透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本週四(29日)宣佈,全國有30%的人口完成了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的接種程序,換算下來大約是9966萬人。

綜合外媒報導,根據美國CDC資訊,有43%的民眾已經施打過至少1劑疫苗,換算人口約是1億4379萬人;另外,65歲以上人口的單劑接種率已達到82%。

據統計,確認施打過疫苗的數目已超過2.37億劑。美國政府認可的疫苗品牌分別是輝瑞(Pfizer)/BioNTech、莫德納(Moderna)以及嬌生(Johnson & Johnson),美國民眾大都是接種前兩種。

接種率最高的幾個州是新墨西哥、紐澤西以及美國東北部的幾個州;密西西比、阿拉巴馬、阿肯色、喬治亞等州排名最末。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本週表示,他對疫苗接種的進展感到高興。他下週將發佈更多有關美國嘗試在7月4日回歸正常生活的細節。7月4日為美國國慶日。

拜登說,「(7月4日)是美國往正常生活更進一步的目標,並且,當我們與所愛之人,還有朋友一同慶祝國慶時,我們也可以藉此歡慶擺脫病毒。」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