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金正恩下令青年組織改名 金日成、金正日雙雙遭除名

2021/04/30 11:44

北韓已故前最高領導人金日成與金正日。(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今日宣布,將該國青年組織名稱中的已故領導人姓名「今日成、金正日」去除,此一重大決定引發各界密切關注。

根據《韓聯社》報導,金正恩今日宣布,有著75年歷史,原名「金日成—金正日主義青年同盟」的北韓青年組織改名為「社會主義愛國青年同盟」,去除金的祖父、父親等兩位已故最高領導人姓名。

金正恩表示,該青年組織的性質與任務十分明確,改名後仍將保持其特有風格,而將金日成、金正日主義做為總體目標及革命任務的本質依舊不會改變。

《韓聯社》分析指出,金正恩本次將兩位已故最高領導人姓名去除,改以「社會主義」字樣強化其「正常社會主義國家」的形象。

青年同盟創立於1946年,最初定名「北朝鮮民主青年同盟」,後經歷一連串更名,於1996年及2016年分別加入金日成與金正日之名。

該同盟是北韓勞動黨外圍組織,是年滿14歲至30歲的非黨員學生與青年必須加入的團體,當前成員總數約500萬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