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是好兄弟? 北韓高官買中國醫材 傳金正恩震怒下令處決

脫北者媒體《每日朝鮮》指出,有北韓高官因為沒經過金正恩同意採購來自中國的醫材,慘遭處決。(路透)

脫北者媒體《每日朝鮮》指出,有北韓高官因為沒經過金正恩同意採購來自中國的醫材,慘遭處決。(路透)

2021/04/29 20: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由「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NED)資助的脫北者媒體《每日朝鮮》近日刊文爆料指出,去年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爆發後,北韓一名高官因為私自添購來自中國的醫療設備,已遭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下令處決。由於NED與美國中情局(CIA)關係密切,據信這個消息來源也與CIA有關,不少外媒都認為可信度很高。

綜合外媒報導,北韓一名匿名高層23日向《每日朝鮮》透露,年輕時曾留學德國的金正恩,一直對該國先進醫療設備存有好印象;去年疫情爆發後,金正恩下令興建平讓綜合醫院,並指示內部醫療器材須採用來自包括德國在內的歐洲一流設備。

然而因為疫情影響到出口,加上制裁緣故,北韓想取得歐洲醫材的管道少之又少,因此負責採購的高官改向中國購買較便宜的醫材,未經金正恩同意,就先行與中國方面簽合約。而前面提到這份提案,內容就有說明此事,金正恩知悉後勃然大怒,將負責官員處死,另外一名牽涉在內的衛生部官員也遭解職。據悉,被處決的是北韓外交部負責進出口事務的官員。

雖然北韓官員被處決的消息屢傳,但因為《每日朝鮮》受NED金援,而NED又與CIA關係密切,過去還有中媒批稱NED其實就是CIA的「白手套」;這次北韓官員因採購中國醫材遭處決的消息,外界相信也與CIA有關,可靠性很高,今天(29日)就有多家外媒爭相報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