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韓推遠距教學零進展 金正恩暴怒「處決」怠惰官員

韓媒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上月下令處決一名50多歲的朴姓教育官員,理由是他對黨高層交辦政策「擺爛」,甚至還「詆毀黨中央政策」,讓金正恩一怒下令處決他。(法新社)

韓媒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上月下令處決一名50多歲的朴姓教育官員,理由是他對黨高層交辦政策「擺爛」,甚至還「詆毀黨中央政策」,讓金正恩一怒下令處決他。(法新社)

2021/04/10 17: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在金氏家族的高壓專制之下,公開處決情事時常發生。有韓媒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上月下令處決一名50多歲的朴姓教育官員,理由是他對黨高層交辦政策「擺爛」,甚至還「詆毀黨中央政策」,讓金正恩一怒下令處決他。

根據南韓《Daily NK》報導,北韓去年為因應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推動《遠距教育法》,並於去年6月成立高等教育省下轄「特別執行委員會」,由50多歲的朴姓部長擔任委員長,還找了20多名大學教授擔任委員,但有北韓消息人士透露,《遠距教育法》特別執行委員會至今未實現任何成果,會議中甚至經常出現「詆毀黨中央政策」的情形。

報導指出,自該委員會成立以來,每週僅舉行1次形式上的視訊會議,起初曾向上級報告缺少遠距教學所需設備,但高層卻不斷「無視」,僅淡淡回應「黨中央那邊還沒有動靜,先等等吧」,讓擔任委員長的朴姓部長相當不滿,常在開會等公開場合抱怨此事,批評黨高層的政策錯誤,應該「多培訓教師、講師,把他們送到教育環境落後的地區才對」。

報導稱,朴姓部長提報問題遭上級「無視」後就開始「擺爛」,往後的會議就開始做做樣子,並讓大家聚在一起對工作內容發牢騷;對此,有熟識朴姓部長的北韓官員透露,委員會內部曾有人提醒,若被黨中央發現交辦進度停滯就慘了,但朴某卻認不以為然,直言黨高層應該提供足夠資源以利推動法案,未料最後事情東窗事發惹怒金正恩。

報導提到,金正恩下令該委員會於4月份接受為期1個月的黨級檢討,並要求重組該非常任委員會;據悉,擔任委員長的朴姓部長已於3月中遭金正恩處決,其餘20多名委員正在接受思想檢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