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台美簽署海巡合作備忘錄 「具有主權意涵」國台辦氣炸

2021/03/26 21:17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相當不滿,痛批「堅決反對台美之間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或簽署任何具有主權意涵的協定」。(圖擷取自微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在台協會(AIT)於美東時間25日與駐美代表處簽署「台美海巡合作瞭解備忘錄」,是美國總統拜登任內美台簽署的首份備忘錄。對此,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相當不滿,痛批「堅決反對台美之間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或簽署任何具有主權意涵的協定」。

AIT今天與駐美代表處簽署海巡合作備忘錄,是拜登任內美台簽署的首份備忘錄。AIT表示,美國支持台灣對全球關切議題作出貢獻,新平台將促進美台溝通、合作與資訊分享。

對此,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晚老調重彈不滿地說,中方堅決反對台美之間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或簽署任何具有主權意涵的協議,她還宣稱「維護中華民族的整體和根本利益是兩岸同胞的共同責任。民進黨當局『倚美謀獨』、出賣民族利益,只會把台灣推向災難」。

針對台美「設立海巡工作小組瞭解備忘錄」正式完成簽署,總統蔡英文今天下午表示,台美合作再次前進了一大步!台灣和美國將依據瞭解備忘錄,建立「海巡工作小組」,提供海巡署-藍色國土的守護者和美國海岸巡防隊 U.S. Coast Guard 一個聯繫、合作、分享資訊的平台,讓長期以來在海洋搜救、執法等議題上有密切交流的兩個單位,建立更強韌的夥伴關係。

AIT執行理事藍鶯(Ingrid Larson)與駐美代表蕭美琴今天簽署合作備忘錄,設立海巡工作小組。(圖擷取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