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見光死? H&M中國官網把維尼衣服下架了

H&M中國官網悄悄地把小熊維尼合作系列下架。(圖擷取自H&M中國官網)

H&M中國官網悄悄地把小熊維尼合作系列下架。(圖擷取自H&M中國官網)

2021/03/26 21: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際知名品牌H&M發出拒用中國新疆棉花的聲明後,中國網民開始發起獵巫行動,H&M於淘寶及天貓等平台的官方皆被下架,台港藝人也急發聲明切割。然而有眼尖網友在今天下午發現,H&M官網仍推出迪士尼「小熊維尼」新品,引起網友熱議,但或許是見光死,目前中國官方網站疑已經將其下架。

本報下午報導指出,H&M中國官網仍可以搜尋到「小熊維尼」童裝新品,但是服飾原料僅標示為「棉」,而非中國人所支持的「新疆棉」。

消息一出讓網友戲稱「反正都要死了,倒不如轟轟烈烈」,網友也回應「H&M新代言人」,笑稱「棉花什麼的只是藉口,這才是根本原因」、「抓到了!H&M跟中國撕破臉的真正原因!」

然而不到1天,就在今晚,H&M中國官網悄悄地把小熊維尼合作系列下架。截稿前,甚至進不去H&M中國官網。

2013年6月時中國主席習近平訪問美國,與時任總統歐巴馬會面時被拍到一張照片,中國網友將兩人的身形比作迪士尼動畫片中的角色「小熊維尼」與「跳跳虎」,然而看似中國網友的玩笑,卻被中國當局禁止討論,甚至被中國社群平台微博列為禁用詞。

2018年1月21日,示威者在中國駐菲律賓大使館前,抗議舉著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小熊維尼合成的標語。(歐新社)

2018年1月21日,示威者在中國駐菲律賓大使館前,抗議舉著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小熊維尼合成的標語。(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